close

這是一篇很難得的旅遊心得.....表情符號

很難得有人能記得這麼清楚......表情符號

述的這麼詳細......值得嘉獎....表情符號

泡杯茶,坐下來,找回記憶吧 .....表情符號

   

97.12.27-28 高雄之旅_旅遊心得

  

來說說這趟旅程的感想。^^

雖然我不喜歡坐遊覽車,不過,我保證,本人絕對是以高興的好心情全程參與。

 

時間回到27日,順著行程走,第一站是獨角仙農場:

這個地方算是熱門景點吧,我想。

我爸他們去年守望相助隊的旅遊,也有到這裡來。老人家同樣是捨不得花錢,只在外圍逛逛,並沒有花30元進去看昆蟲。他的理由是,那些東西都大同小異,我們是庄腳囝ㄚ,看到不要看了,不用再花冤枉錢去看。

 

農場的特色除了那些溫馴的小動物外,再來就是大門外面那些攤販的叫賣聲。

不管是到那裏,最有精力的,非小朋友莫屬。

喂食、觸摸,一步一步探索新奇的事物。

 

若是我啊,以上所述,我都不會做~ ><

不論它再怎麼可愛,都很難吸引我去碰觸。

就算是在平常,叫我去摸小狗狗,我也不要…本人怕狗啦!

 

中午的蓮子餐很好吃,有我愛吃的高麗菜。

南白河,北觀音,是盛產蓮子的地方名勝。

一般我們在中藥房買的蓮子,都是進口的大陸貨。而中藥材,也是從大陸進口的。原因是台灣地方陝小,無法生產那麼多樣的中藥材。

 

進口蓮子在烹煮後,口感粉粉的,顏色比較白,也較大顆。

而我們吃的蓮子餐裡的蓮子,個頭小小,有彈性,比較香,顏色也比較黃。還是台灣本土生產的東西美味,只是它的產量不多,想要吃道地的台灣味,還不一定吃得到。

 

台糖的烏樹林,有我們看得到,坐不到的火車。

冰棒是少不了,不過,我不能吃冰,我的體質偏寒,只要一碰冰品,身體馬上誠實反應貪吃的後果,下腹不舒服。所以,儘管是夏天,我也不吃冰。除非是想吃的不得了,拗個人跟我分著吃,否則我是不碰的。

樹多蚊子多,我的左手中指和右手小指,分別都被偷咬。只要被蚊子釘咬,症狀通常從隔天開始會很明顯的出現,會癢,會紅腫,要等大概三、四天後,才會慢慢消失,而釘咬的痕跡,要一個禮拜以上才會淡化。(痛恨小蚊子~_~

 

塑化王國:南奇美,北台塑,世界有名的。

許文龍在很久之前就交棒了,事業傳承早有規畫,退休體驗不同的人生。相對的,台塑集團的掌權者,年齡都很高。

若要認真的參觀博物館,依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來說,很短暫。

博物館很大,小朋友們想必是跑得很開心~

我跟秋萍大姊一起走馬看花的快速看完,殘留在腦海的記憶裡,5樓的代表是畫作,雕像,往上樓層,有東西洋兵器,西洋樂器,埃及木乃伊,漢代金縷衣,西方桌、椅、衣服,還有一大堆標本。

 

企業家的無私收藏,能讓一般民眾可以參觀,又含有文化特質,是值得讚許的。

聽說台塑也有,不知道長什麼樣子。

 

晚餐很豐盛,有我喜歡的高麗菜。

 

晚風徐徐的吹拂在臉上,很舒服,那時的我們,是在愛之船裡享受搭船的樂趣。

船行駛得很平穩,還看到夜鷺(暗公鳥)。

 

其實,在搭船前,有一點頭暈,我帶了兩副眼鏡,新的那一隻,度數比較深,之前就有感到醫師好像把度數配的太深了,戴的時間長一點,頭就不太舒服。搭完愛之船後,在到飯店的路途上,我就換回原來戴的那一隻。

 

喝咖啡和逛街,當然選逛街。

咖啡會讓人睡不覺,無論我是早上喝還是下午喝,結果都會很慘。

大姊她們好厲害,到底是有幾個胃啊?可以邊走邊吃不停歇…喔,饒了我的胃吧,肚子好撐~

 

晚上睡得不是很好。

密閉式的空間,一定要開空調才不會呼吸困難。

剛躺下來時,還不會覺得臉上涼涼的,可是躺了一會兒,我就受不了了→涼涼的,睡不著。所以起來上一次廁所,順便把背心拿來,蓋在身上,把臉也遮起來,才覺得有好一點。

枕頭好硬,睡得肩膀有點彊硬,而被子好薄喔,也不乾淨。隔天早上發現,脖子上有小凸起,用手摸還會痛,就是皮膚被不乾淨的東西碰到,所起的小疹子,用萬金油摸,也是過了好幾天才好。

 

由於我們的房間出來轉個彎就是電梯,隔音設備不是很好,只要是我醒著的時候,總是一直聽到電梯打開關上的那一聲咚咚響,好吵。><

我們住的房間上面是水塔嗎?怎麼覺得都有抽水聲?

 

台灣原住民現在已增設到14族,記得以前老師在教台灣史時才10族而已。

那時老師還編了口訣:邵阿卑【母系社會】,魯排【貴族社會】,賽布鄒泰雅→解釋:有一個婦女叫邵阿卑,有一天她在魯排骨,外面曬著衣服,晾太旁邊,賽布鄒到啊。

我很喜歡讀歷史,有趣的東西,就會放在腦袋裡。

 

三地門的原住民,是排灣族,在地理位置上,它在台灣島的最南端,它的上方是魯凱族,而這兩個部族自認是百步蛇的後代,他們的圖騰都跟百步蛇有關。

 

我們在這裏看到的原住民的舞蹈,是台東卑南族的,記憶裡,大鼓的聲音撼動全場,表演的舞者,個個身材結實,舞蹈優美。

 

如果能選擇,我比較想看魯凱族的舞蹈。

魯凱族巴冷公主的傳說,在前幾年很熱門,還有相關的電玩推出。

魯凱族就是頭上有朵百合花的那一族。

 

原住民的個性大部分都很直,我們公司裡有南投合歡山的泰雅族,老闆娘是阿里山上的鄒族,他們對金錢的觀念,普遍都很微弱,賺多少,花多少,愛吃檳榔,愛喝酒,個性很直,跟人相處不會耍心機。

 

午餐同樣美味,有我愛吃的高麗菜。

 

七股鹽場的風很大,鹽山也很壯觀。

日曬雨淋把它變得堅硬,方便了讓我們攀登。

小朋友們開心有寬闊的地方可以奔跑,越野賽車是試膽的嚐試。

 

晚餐照樣有高麗菜,不過,它是高麗菜乾,不美味了。

 

一整個行程下來,是個成功的旅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仙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g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